共軍3艦成軍 台政府:引周邊國家緊張.新威脅型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共軍23日在海南島三亞啟用3艘主力艦,包括彈道核子潛艦(094A型長征18號)、055型飛彈驅逐艦(大連艦)、075型兩棲攻擊艦(海南艦)。台灣國安局長表示,中共建軍造成周邊國家緊張;國防部司長表示,對台灣形成三棲登陸進犯的新威脅型態。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相關資訊我們都有掌握,很明顯我們看到在南海的整個佈局,造成周邊地區緊張關係,各方方面面都有注意到。中共加緊建軍,當然引起周邊國家的緊張。我想澳洲國防部長也注意到,提出這種(對台海)示警,我們都會關注。」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 李世強中將:「(這艘075兩棲艦成軍了,30架戰鬥直升機在上面、一個營的兵力在上面,對台灣的威脅是什麼?)中共登陸作戰型態,從以前的兩棲,到現在變成三棲進犯,而且速度會更快,(變成空中直升機也可以載來,可以從東邊也可以從西邊?)肯定。(所以我們的防衛部署會有所改變?)必須要改變。(我們這次漢光37號演習,有把這列入考慮嗎?)我想我們演習是從嚴從難,只要是它現役兵力,包括剛成軍部署的兵力,我們都會列入演習的想定。」

中共2014年起啟動所謂「遠海長訓」,王定宇表示,目前中共渡海兩棲軍艦運送能量還不夠,但4萬噸級的075型兩棲攻擊艦第一艘成軍、另外兩艘在測試中,預計總共興建8艘,會形成新威脅型態,台灣需要不同階段的防衛策略、以及和國際的合縱連橫。

(記者/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報導)

2021-04-26 沈舟:共軍075兩棲艦派南海.被美軍牽鼻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