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印尼機師趴趴走 黃珊珊:追查可能接觸者、防疫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華航印尼籍機師確診新冠肺炎,在台足跡曾到過清真寺,25日再爆出有65名台科大師生曾與染疫機師同場,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6日表示,目前還在追查可能接觸者,也希望中央能將相關資訊盡快通報給台北市。

智慧防疫裝置,除了能零接觸的自動量測體溫、消毒手部,還能偵測使用者是否有帶好口罩,這是由台灣民間業者自主研發的「臉護士智能防疫防護裝置」,公司董事長邱立堅在26日捐贈20台給台北市,由副市長黃珊珊代表受贈,黃珊珊在致詞時表示,台灣防疫不可鬆懈,由於沒有入場實名制,目前還正在追查台北清真寺的可能接觸者。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清真寺看起來它是原來有做,然後二月分停掉,大概也是因為防疫的工作比較鬆懈,那現在既然發生類似的事情,我相信我們可能接下來會跟我們,台北市可能各個、相關可能有大型活動的部分,我們盡量就去做宣導。」

因為染疫的華航印尼籍機師曾前往台北清真寺,可能產生防疫破口,另外,台科大有65位師生曾和確診機師參加同一場活動,校方已立刻要求他們自主健康管理,並進行全校大消毒,黃珊珊也表示,希望中央能將相關資訊盡快通報給北市。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需要我們協助的疫調的部分,趕快通報給我們,我們這樣才知道要從何下手,否則他們的活動場域都在台北市區,甚至有人可能搭公共運輸,這些相關的過程,我們還是希望能夠盡快的有一些資訊。」

另外,對於科威特籍男子24日從台北防疫旅館落跑,到墾丁參加鐵人賽,黃珊珊表示,科威特男謊稱他是短期商務客,防疫旅館沒有確認好身分就讓他離開確實有疏失,這部分北市會來加強協助業者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