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割席》奧斯卡抱憾 得獎導演:港抗爭者不會被忘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接著看到,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正在進行中,先前獲提名受到矚目的香港反送中題材的最佳紀錄短片《不割席》,最終未獲獎。是由講述前法國抗爭者故事的《Colette》奪得,導演在得獎感言中一一向入圍者致意,也特別提到香港的示威者不會被忘記。

《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獲獎導演 Anthony Giacchino:「我想說的是,紀錄片講述故事擁有同樣的力量,要確保我們不會忘記Latasha Harlins、horace bowers的勇氣與韌性,無辜的葉門孩童以及香港的抗爭者也不會被忘記,這就是我們所做的,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拍下這些紀錄片。」

《Colette》紀錄片講述一名90歲法國女子與一名歷史系學生回到弟弟被殺害集中營的故事,導演(Anthony Giacchino)在台上表示,要將這個故事向二戰時期的受害者致敬。而遺憾未獲獎的

先前由於挪威導演哈默所執導的香港抗爭者題材的《不割席》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引發中共禁止陸媒直播頒獎,香港無線電視(TVB)也宣布不會直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