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9確診.華航確診連環爆 機師急採檢.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華航爆出9名機師確診,讓外界相當擔憂疫情擴散,指揮中心針對華航進行擴大採檢,也將派出部桃人力到華航園區,對機組員檢驗PCR和血清抗體。今天(26日)下午,有67名華航機組人員,專車被接送到部桃打疫苗,不過施打人數仍被質疑過低。有機師表示,67人「幾乎是把人在台灣的所有華航機師都找來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來到部立桃園醫院,關心自願施打疫苗的機組員,以及自費接種民眾,施打疫苗的情況。4月20日,華航有兩名機師被確診,接著一周內,總共累計9位機師,以及一名機師的家人確診。指揮中心宣布對華航擴大採檢,並呼籲機組員,盡速接種疫苗。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一般的機組員,今天我看了像星宇航空,他們是造冊一起來施打,那也非常的順利,他們採取這個批次施打的方式,希望很快的完成。另外針對華航的部份,那麼部桃是開放急診室,那用這個急診室外的空間來執行華航專案,那今天在部桃來注射疫苗的華航機組員有58位。」

鄭文燦表示,周二開始,會在華航園區設立臨時醫療站,由部桃醫師支援臨時醫療站的工作,包括採檢跟注射疫苗。機師工會理事也是華航機師的陳蓓蓓表示,為了全力配合採檢,機組員班表因此異動,希望三天內能盡速採檢完成。

(聲音來源)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 陳蓓蓓:「我們其他的人,包含之前已經檢疫過的,還有就是休假的,還有甚至於就是本來有班的,他們都盡量地這個,把班做取消,然後來做這個採檢。然後在配合上,好像有去多商量了出一些疫苗來。」

這次華航擴大檢驗1272人,在華航園區進行分流採檢,完成三天居家檢疫的機組員在飯店內檢驗,其他組員則在另一邊檢驗。華航機組員也盼指揮中心協助釐清可能的感染源,讓機組員有明確的防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林鈺唐 黃彥菱 桃園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