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迎城隍開跑熱鬧一個月 外國人搶先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金門迎城隍,是文化部指定的離島地區第一個國家「重要民俗」,金門縣政府表示,今年在疫情可控的情況下將盛大舉辦一個月。上個週末(4/24)的開幕活動,吸引外國朋友搶先體驗,登錄在金氏世界紀錄的「純人力蜈蚣座」。透過鏡頭帶您到金門去看看。

小娃兒裝扮成形形色色的歷史人物,坐在大人們用肩扛的長木板上,這一節節的「純人力蜈蚣座」,曾經在2011年為金門拿下第一個金氏世界紀錄;長長的蜈蚣座隨著遊行隊伍穿梭在金門最熱鬧的後浦小鎮,就連外國人也來體驗。

外籍人士 Jordan:「我汗流浹背,但是這很有趣,我很享受。我總是會嘗試,當我看到像這樣的事情,我會盡全力告訴人們來參加,但這是我第一次真正身在其中,不只是做觀眾。」

金門迎城隍開幕活動沿途人潮湧動,熱鬧程度可比過年,為一整個月的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拉開熱鬧序幕。

外籍人士 James:「如同你看到的為了這個節日,人們從他們的家裡出來,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孩子們一起來,每個人來到街上拍照、舉手微笑,所以這很酷看到這如何給大家帶來活力。」

外地人嚐鮮體驗,對金門人而言,卻有著傳承的意味。

金門民眾:「從小時候我的兒子、女兒(扮妝人),現在換孫子、孫女,一代下去,一代傳一代。」

看著孫子扮演唐明皇,爺爺笑得合不攏嘴,因為在金門民間有著參加蜈蚣座妝人的孩童將來會聰明、健康、好養育的說法。

手持龍珠一馬當先,身為美國人的Lindsey,想到中共肺炎仍肆虐全球,她覺得此時此刻的自己十分幸運。

外籍人士 Lindsey:「(COVID-19)發生在美國,所以我依然很感恩,並且幸運我可以在這裡,至少有一點正常生活的感覺,因為美國有一點不同。」

外籍人士 James:「疫情真的是很瘋狂在這個世界上,世上真的沒有地方像台灣一樣真正處理好疫情,如此的有效,然後我得以能夠做一些像這樣的事情。」

金門縣長 楊鎮浯:「金門是一個一年365天,隨時都可以到金門來旅遊的地方。今年在疫情可控的情況之下,我們將去年所蓄積的這些觀光的量能、還有宗教的量能全部在今年擴大來舉辦。」

自豪台灣疫情可防可控,縣長楊鎮浯與李誠智鎮長等人共同敲鑼打鼓,宣布迎城隍活動正式開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