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局長交接 王國材期許杜微重拾光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台鐵局今天舉行局長交接儀式,擔任監交人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在致詞時表示,總統府、行政院都將全力支持台鐵的改革,期許新任局長杜微能與他一起努力,希望台鐵改革成真,重拾台鐵人的光榮。

台鐵局副局長杜微從代理局長祁文中手中接過印信,27日正式升任為局長,在儀式開始前全場也起立為太魯閣號事故默哀,監交人、交通部長王國材在致詞時表示,從總統蔡英文到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強調台鐵改革要「安全、安定、轉型」,政府也將全力支持台鐵的改革預算,每年由行政院負擔59億元。

交通部長 王國材:「經由這安全、安定、轉型的三個過程,提供民眾一個安全的一個運輸的一個服務,我以我想說這是一個旅客、台鐵跟我們員工,三贏的一個改革的方向。」

王國材說,在台鐵運、工、機、電的工務部分,目前初步討論將由鐵道局來代辦,讓台鐵能專注在營運和養護工作上,鐵道局長也已經有初步人選,另外,鐵路法修正也是重點,要讓台鐵處理資產活化時能更有彈性,對台鐵更公平,票價調整也將會暫緩。

交通部長 王國材:「如果做鐵路還沒有辦法讓大家感覺安全,所以這時候提票價是有不太合理,所以我想說、雖然台鐵有一些規畫,但是我覺得一定是在安全跟服務水準做完以後,我們再來討論這個課題。」

至於台鐵企業化轉型,王國材認為,轉型的精神是在維持員工原有的權益下,如果企業化有成,員工的福利才會增加,新任局長杜微也表示,台鐵當務之急是提升安全,屏除以往有所疏漏的情況,他會傾聽同仁的聲音,在共識下推動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