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成全球戰略重心 英航母訪亞洲將與10多國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英國航母下個月將行駛亞洲,預計陸續參與40個國家與地區的,70多個演訓項目;專家分析,中共激進的軍事擴張下,英法德海軍在印太地區的軍事行動,將會成為常態性與機制化。

英國國防部26日在推特釋出影片與推文,宣布英國航母5月將駛向亞洲。

英國國防部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這次任務預計將持續約28週,跨越2.6萬海浬,約4.8萬公里,將參與40個國家/地區的70多個項目。另外,伊麗莎白女王號將與美國、荷蘭、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法國、阿聯酋、丹麥、希臘、義大利、土耳其、以色列、印度、阿曼和韓國等17國海軍戰艦,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專家分析,中共激進的軍事擴張下,多國在印太的軍事防衛行動,也將常態化。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電話訪問):「英法德三個國家在印太地區的軍事行動,基本上是去年蓬佩奧訪歐的時候,去談好的嘛。日本其實基本上也在試圖提醒歐洲,就是中共在亞太地區所造成的安全威脅。以後非常大的可能性,英法德的海軍會常態性的,常態化跟機制化,在亞太地區有軍事活動,或跟美日印澳這四個國家,有聯合軍演。」

伊麗莎白女王號搭載了世界上最先進的F-35B匿蹤戰機,艦隊之後預計將穿越南海,另外,伊麗莎白女王號還將停靠日本、韓國港口,並不會行經台灣海峽。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7日轉推英國國防部的貼文並指出,英國航空母艦戰鬥群停靠日本港口。這是具有悠久歷史和傳統的日英關係進入「新階段」的象徵,為了維持和強化「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FOIP)」,日本將與英國緊密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王冠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