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導台中抗旱水源 蔡英文:感謝市民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台中進入供五停二將近一個月,水情依然嚴峻。總統蔡英文,今天(27)日到台中視導「緊急抗旱水源應變計畫」,總統也感謝市民朋友共體時艱,同時呼籲落實節約用水,共渡難關。

總統蔡英文來到台中中央公園抗旱井工地,慰勞水利工程團隊的辛勞;中部旱情嚴峻,水利署陸續展開河床伏流水、建築工地地下水,抗旱井開鑿等工程,目標在五月底前,在台中市鑿88個緊急抗旱井。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中部這樣子全部做到好的時候,可以高達24萬噸的水,4分之1的量,那這個就可以大幅的減緩水庫的出水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這一些種種的作為,主要的就是我剛才講的希望我們在台中地區用水可以儘量讓我們人民的生活可以不要受到大太的干擾。」

蔡總統說除了減少干擾民眾生活,也要降低對台中地區產業的衝擊;王美花也表示希望在雨季來臨前可以推持目前供5停2分區供水的方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除了要感謝市民朋友共體時艱,也要呼籲我們所有的國人配合政府的抗旱節水措施,一起來落實我們節約用水,只有全民一心,我們才能共同渡過這一場百年罕見的大旱難關。」

蔡總統同時也感謝台中市政府相關的協助,還有國軍進行水庫清淤,以及在取水站協助及引導民眾的水利署防汛護水志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