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走強 景氣對策信號 3月續開紅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台灣經濟表現強勁,國發會3月景氣對策信號27日公布,延續上個月,開出代表「熱絡」的紅燈,官員表示,台灣整體經濟表現強勁,國際間經濟加速復甦,股市創新高帶,也推升台灣的民間消費動能。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各項的數值,其實都可以看到,你看其中的像資本設備進口,3月是成長36.7%,半導體設備的進口是成長48.1%,所以我覺得我們的內需,表現的也是相當的好,投資、消費都是很穩定的在成長。只是說外在的這個不確定因素,是我們在看整個台灣未來的時候,是一定會面對到的。大宗物資的一些價格的一些狀況,因為全球經濟如果它走強了之後,就是需求的大幅的增加,供給能不能夠配合上需求,它的運輸是不是順暢,這個其實都會影響最終的價格這個事情,所以這個物價這件事情我們會持續來關注。」

3月景氣燈號,綜合判斷分數為40分,與2月份持平,細項指標來看,包括領先指標、同期指標數據都是上揚,明顯反映台灣經濟走強,不過官員也表示,國際間部分國家疫情升溫 ,加上貿易爭端持續,針對大宗物資價格走高等風險,都還需要密切觀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