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交藍皮書聚焦中共威脅 重申台是重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週二(27號),日本外務省公布日本外交藍皮書,除了有大量內容聚焦中共威脅,也再次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藍皮書指出,國際衛生問題不應該有地理上的空白,這次的疫情更凸顯各國自由、透明且即時分享資訊的重要性。

日本內閣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關於外交藍皮書,我們已經在今天的內閣會議上,分發了2021年版的外交藍皮書。其中內容也包括在去年各界所關注的美中關係,以及為了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所做的努力。」

27號,日本外務省公布2021年版的日本外交藍皮書,大量內容聚焦中共威脅。

日本東京電視:「政府在今天所公布今年的外交藍皮書上,針對中共的軍事擴張與海洋活動寫到,對包含日本等地區與國際社會的安全保障,表達強烈的疑慮。相比去年用了更明確的表現,強調了對此的危機感。」

日本ANN:「在今年的外交藍皮書上,首次批評在尖閣諸島周邊,中國海警的活動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

藍皮書中也談到中共鎮壓香港,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

日本東京電視:「還有,針對新疆維族自治區的人權問題,也表達了嚴重的擔憂。另外,美中關係問題,則是首次出現在了獨立章節,內容整體上,明顯增強了對於中國方面問題的關注。」

另外,這份藍皮書也多次提到臺灣,稱臺灣是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重要的朋友」。

今年則因應中共肺炎疫情,藍皮書中,支持台灣參加WHA的內容大為增加。藍皮書中指出,日本認為,國際衛生問題不應該有地理上的空白,特別是像這次對全世界影響重大的傳染病,以自由,透明和及時的方式,共享每個國家和地區的資訊和知識非常重要。就此觀點來看,日本政府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