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 高雄市聯手水利署鑿井 盼維持橙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面對嚴峻水情,高雄市長陳其邁,27日下午視察高屏溪沿岸抗旱鑿井工程,規劃新鑿水井32口,加速在五月中旬,每日新增供水12.6萬噸的任務,希望到六月,還能維持水情橙燈。

一口一口的開鑿水井,機器和工人正在加緊趕工,希望能不要讓水情亮紅燈,造成民眾的不方便。

高雄市長 陳其邁:「開始抽到的水都都送進去澄清湖,所以我們現在水量有在增加到澄清湖,到目前是51.7萬噸,我如果沒記錯是136萬噸,它 260萬噸澄清湖的水就滿了,所以我的目標就是說,趁現在我們超前部署 ,我們現在井先趕快挖,川流如果有下雨,我們就多收(集)起來,都趕快存到澄清湖。」

水利局副局長 許峻源:「我們在鑿井的部分,包括那個水利署的3萬噸, 那這邊我們有規劃是9.6萬噸,總共加起來是12.6萬噸,就是說未來在5月30號之前,我們會完成12.6萬噸的每天的一個用水量,會送到那個澄清湖。」

旱象未解,水情嚴峻,高雄市政府和水利署聯手,加速開鑿抗旱水井共有60口,至5月底含地表水可增加15萬噸供水,高雄市長陳其邁盼6月底還能夠維持水情橙燈。

高雄市長 陳其邁:「最好能夠在五月中就把這些水井,把這些所有的取水都全部儲存到澄清湖,那我們預計的目標是, 希望說到6月中, 我們高雄市還維持橙燈的訊號,也就是減量減壓供水,不用進入到紅燈的供五停二的 ,這個狀況,那這樣市民會很不方便。」

水利局表示,目前抗旱鑿井工程進度,勘驗已完成3口水井,每日約9千噸水量,預計至4月30日完成8口井,力拚5月中旬完成全數32口井,未來源水將送至澄清湖水庫及各淨水場,由自來水公司調配,穩定全高雄市供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