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學齡童暴增 台南善化小新國小新校區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近年台南市南科特定區快速發展,帶動人口大量移入,促進周邊地區孩童就學需求遽增,其中有「台積村」稱號的台南市善化蓮潭里,更成為台南最富有的里,當地的小新國小遷校新建工程,周二(27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

台南小新國小落成舉行剪綵典禮,接著由市長黃偉哲與學校模範生一同按手印留念,最後大家一起揭開百年樹人的石碑。

台南市長 黃偉哲:「LM區(南科特定區)可以說是台南新興的社區,所以我們一定要用高品質的公共設施來滿足地方的需求,但是,坦白講,教育應該是大家都平等的,我們也希望說大家都能有一個比較好的教育環境,應該是大家都共好。」

黃偉哲表示,越來越多南科家庭在此定居,特別需要完善該區的中小學教育,南科管理局表示,未來將與市府合作把教學環境與品質做得更好。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 鄭秀絨: 「未來的話我們招募人才方面,有子女教育的完善,是吸引人才很重要的一部份,未來這邊可以提供我們園區,就業人員良好的教育環境。」

台南市小新國小校長 謝慶皇:「這座校舍的落成,其實也代表南科周遭整個教育環境的提升,這所學校規劃有24班普通班,2班幼兒園一班資源班,容納學生數大概760人。」

教育局表示,未來小新國小新校區與舊校區將進行空間整合,以更有彈性的作為,依據學生數、來源,在兩個校區間妥適安排調整教學空間,將可減輕南科附近學校新生就學需求激增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