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台灣小農自製!取貨發現竟是中國製芒果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台南市一位吳先生網路上購買芒果乾,還以為是支持台灣小農,沒想到貨一寄到,不但只用塑膠袋包裝,還赫然發現竟然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果乾,他嚇得趕緊退貨,並質問賣家誠信不足。事實上台灣本產的愛文芒果乾,強調品質一定會用隔絕光線和空氣的鋁箔包裝,批發成本一斤至少就要五、六百塊,從包裝、價位都可以辨認真假。

台南這位吳先生網路上買號稱台灣小農自製的芒果乾,沒想到一收到貨,就覺得有蹊蹺。

投訴人 吳先生:「我收到包裹的時候,外盒紙盒上都有寫簡體字,3斤880元含運費貨到付款。」

不只外盒有中國字樣,裡頭的芒果乾也只用塑膠袋包著,顏色還偏白,讓吳先生覺得是中國貨,趕緊拒收退回。

投訴人 吳先生:「完全沒有寫任何東西,就是透明的塑膠袋包裝,然後果肉看起也比較白,就是很不自然的顏色。」

台灣果乾品牌總經理 廖宗楠:「鋁箔包裝毛細孔幾乎都阻絕了,所以我們的香味,剛剛打開出來,你就聞到的香味都還保留,那透明包裝放久了,一打開是沒有香味的,愛文的香味全都跑掉了。」

其實芒果乾的品牌原料眾多,尤其台灣特有的愛文芒果乾,獨有的香氣身價一支獨秀,就算是散裝的大盤批發價,一斤最少要價五、六百元,加上包裝、運銷,一斤不賣個一千多根本不敷成本。

台灣果乾品牌總經理 廖宗楠:「一斤批價大約都到五、六百,大概是這個價格,當然包裝另外算,如果說三斤能賣到880元,基本上是有點離譜,愛文沒有那麼便宜。」

一分錢一分貨,已經是基本的判斷標準,完整的包裝和標示,也能做為良心店家的參考,網路上搶便宜又要避免踩到雷,謹慎一點錯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