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跟蹤恐嚇 香港記者梁珍報警:報導真相是天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繼香港大紀元印刷廠和法輪功真相點先後遭中共襲擊後,本台香港記者梁珍,近日接連被不明人員跟蹤並被上門滋擾,周三,梁珍報警求助。

「譴責中共恐嚇記者 抗議打壓新聞自由」

本台資深記者兼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主持人梁珍,在大紀元發言人吳雪兒陪同下,下午到旺角警署報警求助。

梁珍表示,記者並不想做新聞主角,但最近3天內2度發現遭可疑人士跟蹤,還有人冒送外賣之名到她家滋擾。她擔憂自己和家人的人生安全,決定報警求助。

香港記者梁珍:「我是一個弱質的女子,我不會打功夫、我也不懂要找人陪伴,我也沒有保鏢,也沒有錢請保鑣。但是,無論怎樣,我相信我沒做錯事。如果我還相信香港還是一個法治社會,我覺得香港人應該保護我們記者。」

梁珍相信這件事非針對她個人,而是中共有計畫有預謀的一系列打壓行動之一。最近中共喉舌《大公報》連續發文污衊法輪功和大紀元,並對梁珍的行蹤掌握的非常清楚。

香港記者梁珍:「因為大公報的那篇文章令我發覺,我可能成為中共眼中釘,我才去留意是否給人跟蹤,才發現真的有計劃在跟蹤我。我想問(跟蹤我的人),如果不是做賊心虛,為何我問他(是不是大公報記者)時,他會跑呢?」

她強調,自己選擇報警和公開事件,是讓邪惡曝光和保護自己的最好辦法。

香港記者梁珍:「中共想打壓我們的企圖是不會成功的。因為報道真相是記者的天職,《大紀元時報》一路所堅持的就是『報道真相』這個原則,所以我們絕對不會害怕和恐懼。」

近兩週,香港接連發生多起對法輪功真相點的破壞和大紀元印刷廠被襲擊的事件。目前香港警方已抓捕至少8人,透露其中六人有案底。對於梁珍被跟蹤,警方表示高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余鋼、陳桑妮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