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WHA若拒絕台灣 人人受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在推特發布影片,包括,美國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美國參議員盧比歐、英國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等人輪流發聲,力挺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另外,世界醫師會(WMA)理事會日前也以22票比1票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及WHO相關機制」決議文修正案。

 

中華民國外交部也在28日發出聲明表示:高度歡迎美國國會領銜全球民主國家的國會支持台灣參與WHA,也對參與的各國國會議員表達台灣誠摯謝意。這次眾多友好國家國會領袖及國會議員首度透過社群媒體進行跨國串聯,活動極具創意,共同為台灣發出正義之聲,展現相關民主國家對台灣參與WHA的強勁支持。此跨國串連的支持活動更充分彰顯將台灣納入全球公衛體系已成為許多民主國家民意殿堂的共識。 


外交部呼籲,WHO應儘速邀請台灣參與本年WHA,並將台灣完整納入WHO會議、機制及活動,落實「讓台灣幫忙」(Let Taiwan Help)的訴求。台灣樂願與各國攜手共同克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挑戰,為全球防疫及復甦做出積極貢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