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健康論壇 賴清德:找回普世價值.強化經濟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台歐健康論壇今天(27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台灣及歐洲應該後疫情時期做準備,應把握時機強化夥伴關係,例如供應鏈合作、共同生產疫苗,並且找回普世價值。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歐洲有些國家,正努力因應第三波疫情。患難見真情。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

副總統賴清德,27日出席歐洲在台商會首度舉辦的2021台歐健康論壇,再喊話「台灣模式」能幫助各國對抗疫情,顯示台灣不能被排除於國際衛生體系之外。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模式的成功關鍵,更在台灣的民主治理。台灣模式證明,台灣是全球公共衛生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歐洲在台商會理事長 張瀚書:「像台灣這樣的國家已向世界展示,我們如何在應對疫情同時,盡可能減少對經濟的損害。」

論壇邀集歐洲與台灣的產、官、學界交流,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國發會副主委,探討永續醫療、AI人工智慧、低生育及高齡化社會等議題。賴清德表示,台灣產業正轉向創新導向,去年GDP經濟成長3.11%,今年預計4.64%,希望以半導體及資通訊優勢,促進台歐的貿易與投資;雙邊應該為後疫情時期做好準備,把握機會之窗。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深化合作尤其在生技產業、數位健康、可靠供應鏈、疫苗發展,並找回普世價值,全民均健、互相尊重、強健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