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凱瑞 被曝向伊朗提供軍事情報 白宮拒評被洩錄音

美國前國務卿、現任總統氣候問題特使約翰‧凱瑞(John Kerry)(左)和伊朗外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RICK WILKING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國總統拜登的氣候問題特使凱瑞(John Kerry)目前正面臨辭職呼聲。《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獲得的一份錄音披露,凱瑞作為美國前國務卿,曾將以色列的軍事行動祕密告知伊朗。錄音洩露後,輿論一片嘩然,但白宮拒絕發表評論。

據《紐約時報》週日(25日)報導,該媒體獲得了一份錄於3月份的錄音,伊朗外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其中透露,他在安全問題上經常被蒙在鼓裡,「有時讓他感到尷尬」;而「讓他感到驚訝的是」,美國前國務卿凱瑞在卸任後仍與他會面,並告訴他,以色列至少襲擊了伊朗在敘利亞的基地200次。

在洩露的錄音中,扎里夫多次提到,從未打算發表這次採訪報導。

對於凱瑞洩密給伊朗的新聞,白宮拒絕發表評論。當被問及相關報導時,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只是簡短地回答:「我們不打算對洩露的錄音發表評論。」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賽義德·哈提卜扎德(Saeed Khatibzadeh)批評說,洩露錄音是「犯罪」,並說扎里夫表達的是他的「個人觀點」。

錄音引發了美國共和黨人的強烈不滿,他們呼籲凱瑞離開氣候特使的職位,並要求對他進行調查和起訴。

週一,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丹·沙利文(Dan Sullivan)在發言中說:「我不是輕率地這樣做。我在參議院的整個時間裡,我從未要求任何人辭職,但他的記錄,約翰‧凱瑞的記錄,破壞工人家庭並違反美國國家安全利益,實在讓人無法忍受。他需要離開。」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拜登應該取消凱瑞參加國家安全簡報會的資格,直到真相大白、確定扎里夫的言論是否準確為止。

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呼籲起訴凱瑞。

 

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呼籲起訴克里。
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呼籲起訴克里。

「這是一種犯罪行為,約翰‧凱瑞必須立即接受調查並被起訴。拜登總統必須立即解除約翰‧凱瑞的任何政府或顧問職位。」斯特凡尼克在推文中說。

轉載自 北美新唐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