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心臟 德州孤星保護法禁中共參與基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各國防堵中共竊密的行動升級。再來看到,美國的「能源心臟」德州;近日,德州參議院通過了《孤星基礎設施保護法》,包括中共、俄羅斯在內的敵對國家,將被禁止參與當地關鍵基礎設施的建設。

德州參議員唐娜‧坎貝爾:「(法案)禁止對我們有敵意的國家,特別是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與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發生任何關聯。這些關鍵基礎設施,包括我們的通信、網路安全、電網、危險廢品和供水系統。」

德州參議員坎貝爾表示,此前,德克薩斯州已經發生過相關案例,2015年,一個中國老闆在得克薩斯州西部的空軍基地附近,購買了13萬英畝的土地,建設風力發電場項目,而這位老闆其實是一名前中共軍隊官員。

德州參議員唐娜‧坎貝爾:「一個中國公民,一個億萬富翁,他的利益是什麼,作?中國共產黨的高級成員,他對這個項目感興趣的是什麼?根據我們對這一項目的調查,它已經越來越像一個特洛伊木馬。」

德克薩斯州有15個軍事設施和超過22.7萬軍隊及國防人員,擁有一系列具有戰鬥力的軍事單位,和處於尖端技術前沿的軍事設施,因而早已成為中共重點關注的對象。

而德州參議院剛剛通過的這項《孤星基礎設施保護法》,將禁止美國企業與任何來自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的公司,或被這些國家公民所持股的公司,簽訂任何與基礎設施相關的合同。目前這項法案已經送交德州眾議院等待表決。

新唐人記者Alison Lee德州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