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Q1財報亮眼 董座魏文德:2021年強勁開始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康寧今天(28日)公布2021年第一季業績表現。

顯示科技事業群第一季的營收為8.63億美元,與前一季相比成長3%,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5%。康寧的產能與前一季相比,成長幅度為個位數的低段。玻璃價格與2020年第四季一致。康寧宣布2021年第二季將適度調高顯示玻璃基板的價格。

光學通訊事業群第一季的營收為9.37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8%。在興建資料中心、網路容量擴增及光纖到戶專案的加速推動下,企業和電信商網路的營收皆有成長。

特殊材料事業群第一季的營收為4.51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8%,原因是對高階保護玻璃材料的強勁需求、在IT市場方面的優勢,以及半導體相關光學玻璃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環保科技事業群第一季的營收為4.41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38%,原因在於市場條件改善與採用更多康寧產品所推動。在中國和北美兩個市場需求的推動下,柴油相關產品的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44%。

生命科學事業群第一季的營收為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6%。各地區的強勁需求、學術和製藥研究實驗室的持續復甦,以及對生物製程產品和診斷相關耗材的持續強勁需求,都是推動業績成長的動力。

康寧董事長暨執行長魏文德(Wendell P. Weeks)表示:「我們在2021年有亮眼的開始。第一季成功的業績表現,再次證明了康寧是一家有實力且有韌性的公司。奠基於這些成果,我們有信心今年一整年維持這股成長動力。」

魏文德接著說:「康寧具備獨特資質,有能力克服棘手的各種挑戰;尤其,創新能力使我們得以位於改變世界之多種趨勢的核心。我們也將在所服務的產業中推動『更多康寧應用(more Corning)』,為公司長期成長帶來強大資源。」

魏文德最後說:「我們依然堅守承諾,運用我們的產品及資源的優勢來支援我們的員工、客戶和社區。」

康寧持續推動其市場進入平台的重要成長計畫。重點包括:

1.車用產品

環保科技事業群進一步採用其汽油微粒濾心(GPF)的創新技術,特別是在法規限制的排放條件日趨嚴格的情況下推出新一代GPF,幫助包括混合動力車在內的車輛達到更低的微粒廢氣排放水準。車用玻璃解決方案(Automotive Glass Solutions)部門藉由位於中國合肥的大型工廠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同時與主要OEM業者合作。康寧將推出每輛車只要100美元,就可以獲得康寧的排放控制、科技玻璃與車用玻璃解決方案等技術產品,當中包括已取得專利的3D Corning® ColdForm™ Technology。Mercedes-EQ的新型全電動汽車EQS的全球發布活動,強調車內採用的MBUX Hyperscreen技術,該技術搭載近五英呎寬的Corning 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 Interiors保護玻璃。

2.行動消費性電子產品

Fast Company將康寧評為2021年消費性電子產品類別中最具創新力的公司,稱讚Ceramic Shield是一款「幾乎堅不可摧」的產品,並且認定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是迄今最耐用的Gorilla Glass產品。市場對於此類創新項目展現強烈需求;在第一季推出的25款以上智慧型手機與12款筆記型電腦,皆採用Gorilla Glass的產品。隨著半導體製造業快速採用EUV技術,Advanced Optics部門旗下引領業界的極紫外輻射(EUV)產品,同樣出現強勁市場需求。2020年,EUV系統佔所有半導體光刻設備支出的30%以上。預計在未來五年中,EUV系統的絕對金額及在設備支出中所佔的比例,都將大幅成長。

3.光學通訊

最近在5G頻譜競價中以810億美元勝出的Verizon和AT&T,證明了有效率利用頻譜的價值,兩間公司正與康寧合作及投資興建光纖網路,以滿足不斷成長的客戶需求。康寧不斷創新,以降低 5G、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和光纖到戶的成本,並且加快其部署速度。Verizon日前指定康寧為5G無線基站節點的主要網路合作夥伴,在零售和其他場所部署毫米波長系統。而康寧在北卡羅來納州希科里的光纖電纜工廠,也在運用Verizon 5G Edge與Amazon Web Services,探索5G將如何改變製造業。

4.生命科學

在第一季執行的全新長期供應協議支援提高產量,以滿足診斷學、生物生產及實驗室研究等領域不斷成長的需求。康寧第一季的玻璃瓶產量,較2020年第四季成長了一倍。截止到3月31日,康寧已經為數億劑新冠肺炎疫苗提供Corning Valor® Glass玻璃瓶。康寧將與美國政府的採購合約擴大到2.61億美元,比2020年6月授予康寧的2.04億美元增加了5,700萬美元。這筆資金使得康寧能夠大幅擴充國內產量,協助加快提供新冠肺炎疫苗。

5.顯示科技

第一季是康寧過去十多年來最有利的訂價環境,並宣布將在第二季適度調高其顯示玻璃基板價格。IT產品的需求預計將連續第二年呈現顯著成長,而電視的整體零售需求依舊強勁。今年對大尺寸電視機的需求將繼續成長,在2020年75英吋電視機成長幅度已超過60%。這些電視在最大的液晶面板廠中,有著最高的生產效率,康寧已經做好準備,在2021年透過公司的三座10.5代工廠,推動更多產品進入市場。

執行副總裁暨財務長Tony Tripeny表示:「康寧在第一季的表現十分優秀,營收、每股盈餘及現金流的數字皆高於預期。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們預估今年一整年將有望維持這股發展動能。」

Tripeny進一步表示:「第一季發生很多事情,打亂了全球供應鏈,我們經歷了運費和物流成本的上升,影響了獲利。預計這些成本要花較長時間才能恢復常態,因此我們採取了緩解措施,這些走高的成本將有望在第二季開始下降。我們也將繼續竭盡全力來服務客戶。」

康寧重申其對財務管理及審慎分配資本的承諾。康寧的首要任務是產生強大的現金流,並運用現金來達到公司成長、擴大市場領導地位、回饋股東等目標。今年二月,康寧宣佈季度股息增加9%,達到每股0.24美元。四月,康寧恢復執行股票回購計畫,從Samsung Display Co., Ltd購回了4%流通股。

康寧預計第二季的核心營收將落在33億美元至35億美元之間,每股核心盈餘將在0.49美元至0.53美元之間。康寧預期各事業群的強勁需求及積極動能,會在2021年維持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