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藏「隱形傳播鏈」?醫籲:空服、外包都要驗抗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好,防疫指揮中心針對華航機師擴大採檢,發現有3人血清抗體陽性。有醫師懷疑,華航內部可能早就暗藏幾波「隱形傳播鏈」,時間恐怕可能長達2、3個月之久,想要釐清傳播途徑很困難;醫師因此呼籲,現在最好增列採檢對象,例如納入外包廠商、清潔人員、或其他航空公司員工,才能避免漏網之魚,危及社區。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4.27):「(本土感染可能性比較高,您怎麼看?)我不認為。」

華航機師染疫連環爆,本土感染機率到底高不高,指揮官陳時中「不這麼認為」,但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卻憂心忡忡。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華航已經有超過10個人被感染了,難道華航的每個機師,到外站都會被感染,那長榮都不會,這是一個很大的對比,那如果華航的機師,都這麼不小心都會被感染,為什麼以前都不會呢,他們可能有些人在外站被感染,這個不能否認,可是可能有些人是在國內被感染。」

擴大採檢血清,意外揪出3名機師,抗體陽性,卻從沒被列為確診個案,醫師研判華航可能早就出現,好幾波「隱形傳播鏈」,呼籲應該擴大採檢範圍,像是外包商、清潔人員,甚至其他航空公司員工,都該納入檢驗。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還沒有辦法完全解釋,這些人怎麼被感染的嘛,那工作單位接觸的人其實五花八門,如果他們常常跟某家便當店訂便當,可能他們常常又接收一些貨物或什麼,有機會進入這個工作環境的人,都是要去查一下的。」

部分機師的感染時間,恐長達2、3個月之久,想釐清傳播途徑困難度高。就怕沒及時堵住破口,出現漏網之魚,會讓疫情朝社區擴散,也有其他專家認為,應該公布澳洲確診機師的妻子,案1111居家隔離前的社區足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4.27):「(案1111)隔離以後驗過了兩次都是陰性,那換句話說在那個時間之前,他是不具傳染力的,那之後才驗出來,那時候已經在居家隔離中了。」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有些時候我們是很難確切認知說,這一天一定是發病日,我們只知道這天你人不舒服了,你身上也有病毒,可是這病毒在你身上待多久,我們也不知道。」

醫師指出,如果想降低隱形傳播鏈衝擊,讓民眾提高警覺,最好還是公布社區足跡,至於揭露足跡是否有所幫助 ?還是得由指揮中心綜合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