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 專家析:變種病毒是重要因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好,印度疫情攀升失控,台灣防疫指揮中心的專家,今天(28日)分析可能原因,例如防疫鬆懈,以及變種病毒;此外,醫療資源、社經地位的差距,也有影響。

拿起紅磚和水泥,忙著緊急搭建臨時用的火化平台。印度疫情失控,醫療器材與量能都不足以應付病患需求,而死亡人數急遽飆升,也使火葬場不堪負荷。印度周二的單日確診病例超過36萬,死亡人數超過三千。台灣防疫中心專家分析,兩個重要因素,使印度疫情攀升到全球最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一方面也,他們有一點,認為他們已經控制到很好的程度,所以就已經開始解封,這個一解封以後,那就很多的互相接觸的狀況。」「比較高峰在上來的國家,幾乎都是變種病毒株所造成的,那所以這個可能也扮演其中一部分的,疫情快速上升的一個角色。」

媒體詢問,過去印度新德里,曾執行血清調查,結果幾個區域的抗體陽性率,約在五六成之間,但如今卻疫情大爆發,是否與變種病毒有關,其他國家若遇到該如何因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們整個的一個貧富的差距,是比較大,所以有一些高社經跟低社經的區域,那醫療的資源相對也不均勻,加上前一段時間,有一些節日,那大家都比較沒有遵守到這個防疫新生活,所以這疫情有時候一個破口來的時候,它也是會變得很快,又快又猛。」

張上淳表示,面對變種病毒,一方面必須努力去做現有的防疫措施,另一方面也要針對可能發生的新狀況,調整應變出新的防疫方法,或新的疫苗。

而針對印度疫情,外交部表示,目前掌握還在印度的國人有100多位,有2人確診,並且1人疑似確診,正等待最後確認結果。此外政府正在積極籌措製氧機等醫療物資,規劃本週日前就會透過華航貨機送往印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