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印太和平 澳洲升級4軍事基地擴大美澳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將投資高達7.47億澳幣(約5.8億美元)的防衛套案,升級澳洲北部4座軍事基地,並且用於擴大與美國軍事演習,維護印太地區與週邊區域的和平穩定。

澳洲總理 莫里森:「身為這個世界的一角,我們在這裡的目標,是建立一個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我們的目標,是確保區域的和平,同時,澳洲始終也會保護自身、增進國家的利益,並且全力支持傾向自由的世界秩序,這也是我們深切與美國朋友和其他同盟所共享的。作為投資的一部分,我們將對四個關鍵軍事訓練領域進行了必要的升級,模擬戰場、新技術的使用以及醫療設施,尤其在布拉德肖,這將使該地世界一流的設施成為南半球之最,並且提供培訓機會,讓我們的國防軍在競賽中能夠處於領先地位。」

莫里森表示,投資案將擴大北領地的飛機跑道,以支持更大型的軍機,並大幅提升射擊距離,也建立新的訓練設施提供國防人員和美國海軍陸戰隊使用,此舉獲得美方支持。雖未指明中共,不過外媒評論認為,近年來澳洲對印太地區的軍事投注,恰巧正逢中澳關係進一步惡化之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