馳援南海護台 總統月內兩度出席國艦國造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為了充實海巡署在南海執法及醫療救護能量,海委會打造 4艘國內最大型的4千噸「嘉義級巡防艦」,首艘「嘉義艦」在去年 6月2日下水,歷經10個多月測試,今天正式交船,另外同月份,總統也出席,萬噸的玉山運輸艦也舉行下水典禮,未來都將有助於離島與南海的巡防守護。

海巡署最大噸位 4000噸級的「嘉義艦」,去年下水,歷經10個多月測試,29日正式「交船」,將提升海巡署在南海執法及醫療救護能量。

「嘉義級巡防艦」共由台船公司建造 4艘,雖然號稱 4000噸,但因設計與興建過程中增加噸位,實際已超過 5000噸。船身全長126公尺,船寬16.5公尺,最大速率超過24節,能承受10級強風,續航力可達 1萬海浬。

武器系統配備配備鎮海火箭彈、20機砲,以及3座 射程120公尺的水砲。還可供空勤總隊及海軍直升機起降,保留飛彈發射架等作戰設施,必要時可進行平戰轉換。

嘉義艦還配備醫療手術室、負壓隔離病房及體溫恢復室等野戰醫院等級設施,可用於國際人道救援行動。台灣積極強化南海防衛實力,總統蔡英文月內兩度出席國艦國造儀式。4月中,台灣海軍的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下水,配備也正式對外亮相。

玉山艦具匿蹤構型,也配置完整防空、對海武器及雷達。

玉山艦,平時主要負責物資運補,戰時則可發揮兩棲作戰能力,因為噸位夠大,還可能成為馳援、收復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的重要戰力。

台灣國艦國造不僅邁入重要里程碑,也是台灣在南海疆域守護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落實國艦國造決心!蔡英文出席嘉義艦交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