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捐9400萬元 張淑芬:太魯閣號救災人員五月有新制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成重大傷亡,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親自到了花蓮現場聆聽救災人員心聲,當場允諾幫忙換新裝備,期盼他們也能從心中將惡夢換下來,台積電將投入近9400萬元,為600位消防人員更換新裝備。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要把不完整的人放成完整,那這種我心理的難受,跟想像別人的難受。他們跟我們報名了以後,我們會把他轉接到專業的心理輔導中心,所以這個是我只做這兩樣,就是送他們所需要的,他們配備跟衣服,把他們的心理做好一點吧。宣佈在五月中五月初的時候,這些消防人員就會接到通知,去量身體了。所以這樣子的話,他們說五月底應該可以拿到衣服。」

張淑芬表示,原本廠商告知要9月份才能提供新衣服,但她覺得實在太久,要求再分包給其他廠商,才提前到5月份,就能讓消防人員換上新制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