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疫情延燒社區?諾富特員工確診重症.可傳染期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好,華航有10名機師相繼染疫,疫情擴大到防疫旅館,華航園區的諾富特飯店,今天爆出一位男性主管確診,列為本土個案1120,目前屬於重症仍在加護病房。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9日)一早親自率隊到飯店現場,以廣播宣布,飯店所有人員,都撤離到集中檢疫所,並將釐清環境是否有被汙染。陳時中也坦言,旅館內部恐怕有一個傳播鏈。

一早就率隊到華航園區,做防疫指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廣播宣布華航園區諾富特飯店內,有人確診,必須清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由於在這館內,有相關的人員染疫,那也有一段時間,那造成有可能的一個傳播鏈,那也有可能在環境上有風險,所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要把大家都撤離到集中檢疫所。」

緊急撤離飯店412名人員跟住客,因為指揮中心周四宣布確診的,本土個案1120,可傳染期超級長,從出現症狀到被確診,整整隔了13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其實4月17號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食慾不振等呼吸道的症狀,並於4月19日至4月26日,大概有3次,在診所就醫。因為症狀沒有改善,4月27日到醫院就醫,診斷有肺炎,那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今日確診。」「他剛進去他也在ICU。」

針對案1120,陳時中直言採檢的警覺性不夠。並指出,包含在澳洲確診的機師在內,先前確診的10名華航機師,有6人是在這段時間入住飯店,不排除有關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跟這個飯店本身,有可能有關聯的,大概有大概是6位。」「所以我們大概很難去想像說,是由這個人,去直接去傳給這6個人,因為畢竟他還是一個大概在檢疫的期間,所以他的門房各方面都有一個管制,所以會擔憂說是不是有其他的員工也染疫了。」

陳時中表示,會召回旅館所有員工,進行採檢。此外目前居住在旅館的所有人,安排住到集中檢疫所,出現發燒症狀的3名員工,則直接送醫。指揮中心將採檢39件飯店環境檢體,並將飯店靜置幾天再全面消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