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4千噸級「嘉義艦」交船 蔡:落實國艦國造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海巡署第一艘4000噸級巡防艦,「嘉義艦」今天交船,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主持交船典禮,船艦配備手術室等醫療救護設備、武器威力更加強大,除實踐國艦國造決心,艦上的配備及系統性能,更展現我國國防戰力。不僅顯示台灣國艦國造邁入重要里程碑,也是台灣守護南海疆域的重要關鍵。

總統蔡英文,為嘉義級第2艘巡防艦「新竹艦」下水擲瓶及「嘉義艦」交船成軍,象徵國艦國造及國防實力又向前邁進一大步。總統也提到,今年海巡艦艇的舷側新增TAIWAN字樣,為的就是讓海巡同仁更清楚辨識,更安全執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隨著嘉義艦的交船投入訓練、成軍以及後續的新竹艦等相關艦案的落實,未來海巡同仁在執行各項勤務上,都能更有力量,也更加的安全。」

台船公司董事長 鄭文隆:「它在艦上的醫療倉間,它配備有負壓隔離病房,有醫療的手術室,還有負溫室,這些緊急的醫療的救護設備,一般病房裡面也配備有可攜帶式的負壓隔離罩,還有遠距的醫療服務。」

海巡署最大噸位--4000噸級的「嘉義艦」,去年下水,歷經10個多月測試,29日正式「交船」,滿載排水量可達5044噸,能承受10級強風、續航力1萬浬,並配有3組射程達120公尺的高壓水砲。將提升海巡署在南海執法及醫療救護能量,也有助於離島與南海的巡防守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美雙方也簽署了設立海巡工作小組調解備忘錄,要在保護海洋資源、打擊非法以及聯合搜救等工作上共同合作,那麼我們全體的海巡同仁可以說是身負重任。」

海巡署艦隊分署分署長 謝慶欽:「14間醫療室,有89項重要裝備,可以提升海上救援能量,可以轉成醫療船,另外也可以在推動我們的海巡外交。」

台灣積極強化南海防衛實力,總統蔡英文月內兩度出席國艦國造儀式,也代表政府,有決心信心落實國艦國造、強化國防自主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