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業掀新模式 盧超群:業界爭取雙贏 會越來越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IC設計大廠聯發科,29日直衝漲停,就是因為敲定未來四年特別配息計畫,此外聯電也宣布與大客戶合作,一同擴建未來產能,都成為產業界新模式,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認為,未來業界爭取策略聯盟的做法會越來越多,更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長期趨勢。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我想以技術角度來講,半導體正在一個轉捩點,會越來越旺。」

台灣半導體,掀起新模式!聯發科29日宣布,未來要加發4年,總共超過1000億的「特別現金股利」,等於股東將拿到額外16元,合計加總就有37元配息,創台股新模式;還有晶圓代工大廠聯電,這回帶頭,結合大客戶資金,加碼未來新廠建設,都代表產業界新風向。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所以我想這個是業界,各種不同的變化,來雙贏。不管是不是缺料,科技界不斷的做策略聯盟、合併,爭取到雙贏的東西會越來越多方法。」

資策會MIC副所長 洪春暉:「比如ASML要進入到更先進製程設備的開發的時候,它會請它主要的客戶,比如說台積電,比如說三星、Intel,共同來投資一起來做他們先進製程設備的研發。過去在(半導體)設備業已經出現過這樣的例子,現在我們在(半導體)製造業,在代工業出現這樣子的例子。」

業界出手砸重金,就是看好未來營運前景,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說,台灣半導體業資本支出達到兆元規模,未來營收也會從0.5兆成長到1兆,不過有外媒點名台灣過度仰賴半導體,盧超群表示,通通壓在同個籃子當然不對,但半導體這顆金雞蛋是不會破的,更重要的還在如何發展更多面向。

鈺創科技董事長 盧超群:「這個金雞蛋,半導體是看漲的。所以繼續投資半導體倒是不用擔心,可是我們應該用半導體的優勢去發展各種產業,尤其在下游的AI、設計,產品在5G到6G,還有汽車,這個才是我們應該擴張的。」

下一個護國群山,產業大老觀察AI、電動車、量子超級電腦、IoT都深具潛力,美中科技戰,台灣已經成為重要樞紐,產業趨勢正在加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