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非裔議員評拜登 YouTube演說影片停留言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發表的首次國會聯席演說,共和黨派出黨內唯一的非洲裔參議員史考特,反駁拜登的演講內容。從基礎建設、加稅措施乃至家庭計畫等領域,史考特認為拜登推動的種種議程使美國人分裂。前國務卿蓬佩奧也說,拜登幾乎每一項都涉及大政府和更高的稅率。只會傷害美國工人,並批拜登已經勾勒出,未來四年激進社會主義議程。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 Tim Scott:「承諾將我們團結在一起的總統,不應該推動使我們分裂的議程。」

堅定的語氣中,透露著一絲無奈。參議員史考特是共和黨內唯一的非洲裔參議員,這回代表共和黨回應拜登國會演說,意味深長。面對拜登政府提出高達2.3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與加稅措施,他,有話要說。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 Tim Scott:「應該使我們團結起來的另一個問題是基礎設施。總統計畫中只有不到6%的資金用在公路和橋樑,這是自由派所希望的大政府浪費。加上這一代人中,最大的扼殺工作機會的加稅措施。專家們說,這將降低美國人的工資,並使我們的經濟萎縮。」

與川普刺激美國經濟的減稅措施大相逕庭,拜登提議對美國富人加稅以支付龐大的家庭計畫費用,這項計畫除了為全國三、四歲學齡前兒童提供免費學前班,還包括永久實施育兒抵稅與提供更多大學學費補助與減免,史考特對此加以批評。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 Tim Scott:「今晚我們還聽到了所謂的『家庭計畫』法案,會有更多的稅收,更多的政府支出,讓華府更加的成為你生命的一部分,從搖籃到大學。美國夢的美麗在於,家庭可以自己去定義他們的計畫。我們應該為所有家庭擴大選擇和機會,而不只是政府花錢在某些問題上,只因為好像民主黨它們對這些問題很了解。」

美國聯邦參議員 Ted Cruz:「今晚最激進的台詞是當拜登說我們人民就是政府。不,拜登您嚴重誤解了憲法。我們人民不是政府,我們人民是對政府負責的人,而您正在剝奪這些人的自由。」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推文寫道「到目前為止,拜登總統已成功地勾勒出了未來四年激進的社會主義議程。這將困擾著每一位熱愛自由的美國人。」而截至29號晚間7點30分,拜登演說的YouTube影片,按倒讚的人數來到3568人,多過正讚數302人,留言功能也停止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