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高企業稅富人稅 兩任總統想法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席會議演說中表示,將提高企業稅和富人稅,與前總統川普大砍稅率的做法明顯不同。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兩位總統在稅改上有什麼不同看法。

美國總統 拜登(2021.4.28):「是時候讓美國企業和最富有1%的美國人,付公平的份額(稅率)。付他們公平的份額(稅率)。

28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國會聯席會議上表示,將提高企業稅和富人稅。

美國總統 拜登(2021.4.28):「我們把最高的稅率等級,針對最富有的1%的美國人,那些(年收入)40萬美元或更多的人,稅率回到39.6%。」「2000萬美國人在疫情中失去了他們的工作。...與此同時,大約650名美國億萬富豪,看見他們的淨值增加超過一兆美元。都在同一段時間。」

相較拜登,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就大砍企業稅,加強美國企業的競爭力。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2017.3.1):「現在,美國企業被徵收的稅率是世界上最高的。我的經濟團隊正在制定歷史性的稅務改革,降低我們公司的稅率,使他們可以在任何地方與任何人競爭且繁榮。」「同時,我們會為中產階級提供大規模的稅額減免。我們必須為美國企業和工作者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我們必須這麼做。」

拜登也在演說中強調,要在今年恢復《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又稱歐巴馬健保或歐記健保)。

美國總統 拜登(2021.4.28):「《平價醫療法案》(歐巴馬健保)一直是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的救生索,保護患病的人,保護婦女的健康。這場疫情證明了它的迫切性。」「今年就把它做好。 這有個簡單的前提:在美國,醫療健保應該是一項權利,而不是特權。」

拜登健保措施,與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健保政策也大為不同。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2017.3.1):「我們應該要幫助美國人購買他們自己的保險,透過使用稅收抵免和擴大健康儲蓄帳戶。但這個計畫,必須是他們想要的,而不是我們政府強加給他們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