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確診翁跳舞4.5小時 舞場百人合照沒戴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昨天公布的案1112七旬老翁,熱愛跳舞,根據指揮中心足跡,他4月20日當天早上跟傍晚都有參加舞蹈活動,晚間在阿曼達舞場更待了4.5小時,最新照片曝光,現場多達上百人,跳舞時就有不少人沒戴口罩,合照時更幾乎都沒有戴口罩,讓人擔心疫情擴大!

清潔人員趕緊消毒,由於確診者曾經出入中壢區阿曼達舞場,跳舞4.5小時,被指揮中心公布足跡,現在暫停對外開放。

舞場業者:「接到電話就趕快消毒啊,防範措施啊。」

網友搜出照片,證實確診老翁出沒當天,現場有上百人疑似沒戴口罩,儘管現場多處貼出告示,入內請戴口罩,但跳舞跳到激烈運動,難免上氣不接下氣,就怕變成防疫破口。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跳舞尤其跳雙人舞,由於是近距離接觸,而且時間還滿久的,有點呼吸會比較急促,甚至有時候會講講話,傳染風險其實是非常高的,這些人最好都能夠採檢一下,暫時自主健康管理。」

儘管消毒再消毒,地面上滿滿都是消毒水,但照片一再曝光還是讓許多人心驚驚,案1112 Ct值26,體內病毒量高,曾在4月20日平鎮區北興活動中心,和麵食館、舞場出沒,4月21日則到桃園中埔國小,都是聚會活動,活動中心所在地里長說明後續應變。

平鎮北興里里長 莊訓城:「所有人員幾乎都不是我們鄉親,不是我們里民,依照我們區公所給我們的指示,是封閉兩個星期。」

這名熱愛跳舞的七旬老翁,先前送餐給正在居家檢疫的哥哥,可能因攙扶跌倒受傷的哥哥,停留半個多小時染疫。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 王任賢:「他已經到了社區,要照社區的模式來看,這個就要說匡列的時候,不能只侷限於密切接觸,還要非密切接觸也一起匡列,這個叫做什麼叫做廣匡列。」

醫師建議廣為匡列,指揮中心也持續疫調,希望找出線索,讓疫情不會繼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