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下去」中共推清零工齡 千萬人退休金被侵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中共以「工齡歸零」的手段迫害民眾,侵吞他們的退休金,使他們陷入「老無所養,病無所醫」的絕境。有受害者爆料,被中共「工齡歸零」的人數,高達數千萬。日前,多位重慶受害者講述,自己在中共惡政下的艱難生存狀況,哀嘆「活不下去了」。

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依據早已過時的文件,使大量被勞教勞改、開除、辭退、自行離職的職工,晚年因「工齡歸零」,無法享受自己勞動積累的養老金與醫保待遇。最近有受害者向「大紀元」爆料,被「工齡歸零」這些人因沒有收入而陷入絕境,有人甚至臥軌自殺。

千人公民起訴團 牟傳珩:「這個群體就大了,這個千萬是有的,這文件是57年的文件,從57年到現在多少年,多少年剝奪多少人的退休待遇啊?」

牟傳珩本人也是「工齡歸零」受害者,他1987年通過律師公考,著有十多部著作,因參與民主運動,1993年後,兩次因言獲罪入獄,2004年獲釋。在60歲辦理退休時,當地社保局非法剝奪了他在1993年以前,所在單位的全部「視同繳費工齡」。

牟傳珩:「許多老人都排除在國家社保體系之外,沒有任何保障,咱們這個國家宣傳的老有所養、老有所依啊,養老保險全覆蓋,完全是假的。當年我們已給自己養老買過單了,工齡歸零,養老積累全部沒有了,晚年就無法生存了。」

2016年,牟傳珩與其它150多人,聯名向中共人大發出《建議書》,要求廢除將大量老人排除在「社保體系」之外的過時文件,但沒有獲得任何回應。

2018年,牟傳珩與姜福禎等5人,代表「工齡歸零受害群體」組成「千人公民起訴團」,向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寄送千人聯署申請書,要求政府公開涉及「工齡歸零」群體利益攸關的信息,同樣沒有得到回應。之後,他們向北京市中級法院、高級法院提起訴訟,也都不予立案。

千人公民起訴團發起人 牟傳珩:「兩三年前,已經打到最高法院,從基層法院,都被駁回了,大家都心灰意冷。因為我們該做的都做了,從基層法院到最高法院,窮盡了五六年的時間,大家都一起,最後都沒有用,對這個國家沒有意義,對這個國家,一切的努力都沒有用。」

牟傳珩說,在中國,公民找不到一個可以講理、講法的地方。

「千人公民起訴團」的另一位發起人姜福禎,是山東青島的一名作家。1989年參加六四運動後,被當局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8年,出獄後,原有15年的工齡即被清零。無奈之下,只能自己花錢買社保,現在每個月只有1200元的退休金。

山東青島作家 姜福禎:「一開始這個內務部的批覆,是針對反革命的,那是五十年代,後來針對坐過牢的,所有坐過牢的,因為這些人在他們看來,都是反社會原則,有一些人,他們實際上,就是要剝奪你,所以形成了制度設計。後來越用越寬泛,辭退的、辭職的、掉檔案的,都算在內了。」

姜福禎補充,各地依據59年內務部的批復,再變相形成地方文件。

山東青島作家 姜福禎:「因為每一個省都有省內文件,市也有市裡的文件,他們在這基礎上,又根據這,又制定了一些文件,他把(內務部)五十年代的文件,用市裡文件,又重新規定了一遍,但是還是這個文件的精神。」

姜福禎認為,中共這種缺乏法律依據的作法,造成一種制度性的剝奪,目的是想讓一些人,因為吃不上飯、連生存都顧不上,根本沒有時間去想民主、自由的事,是一種變相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林岑心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