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開台360周年 徐國勇及各界代表祭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明朝末年「國姓爺」鄭成功來台,建立了台灣第一個漢人政權,「2021鄭成功祭典」,週四(29日)在台南延平郡王祠展開,今年正好是鄭成功來台360周年,感念鄭成功開創台灣的精神與功勞,內政部長徐國勇專程南下來參加祭典,並代表蔡英文總統表達追思之意。

「2021鄭成功祭典」,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主祭官,台南市長黃偉哲、金門縣副縣長黃怡凱擔任陪祭官,並由各界鄭氏宗親代表參與,儀式莊嚴隆重。

內政部長 徐國勇:「鄭成功對台灣貢獻非常大,台灣很多的地方開墾等等,都是鄭成功胼手胝足以啟山林,所以對鄭成功我們有一些,非常感恩他感念他的一些事蹟都在台灣。」

今年適值鄭成功開台360周年,內政部長徐國勇除了代表蔡英文總統前來表達追思之意,也祈求肺炎疫情盡快遠離台灣。

台南市長 黃偉哲 :「很多我們的民間信仰,像王爺、媽祖以及許多的神祉都隨著鄭成功的船隻來台灣,所以台灣很多開基的祖廟都是在台南,而這不只有文化上的意義、信仰上的意義,還有很多是團結個人的意義。」

金門縣鄭氏宗親會理事長 鄭有諒:「鄭成功在金門留有很多史蹟,對金門的貢獻也非常特殊,每一年鄭成功的祭誕,我們都會組團來共襄盛舉。」

台南市長黃偉哲進一步表示,除了感念和追思,也期盼透過祭典儀式帶來雨勢、天降甘霖,紓緩國內水情旱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