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潰堤!紐澳啟動旅遊泡泡 機場團聚哭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澳洲和紐西蘭在疫情隔離規定持續一年多之後,啟動雙向旅遊泡泡,讓數千名親友得以團聚。機場處處可見真情擁抱和激動的淚水,連一旁的人們,都跟著紅了眼眶。

一個箭步衝上去,母女倆緊緊相擁,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記者:「(分開)多久了?」

繼母 BIANCA LAUAKI:「16個月。她是我的繼女,只有12歲,她父親甚至不知道她在這裡,我們要給他驚喜。」

4月19日,澳洲與紐西蘭啟動雙向旅遊泡泡,入境對方國家不須檢疫14天,這是一年多以來,兩國旅客首度免隔離旅行,分隔兩地的親友終於得以團聚。當第一架航班飛抵雪梨機場,處處可見親人含淚相擁的畫面。

澳洲人 ALICIA NICHOLS:「他自2019年11月就離開(澳洲),他的父母在這段時間去世。我們很久沒見到他,所以非常興奮。」

記者:「那是什麼樣的感覺?離開他這麼久?」

澳洲人 ALICIA NICHOLS:「太糟糕了。他父母去世時,我甚至無法給他一個擁抱。」

其實澳洲多數州在去年下半年,已經允許紐西蘭居民免隔離入境,不過紐西蘭始終沒有給澳洲同等待遇,兩國民眾往返因此受限。

同一天,紐西蘭的奧克蘭機場,一個直接而真情的擁抱,讓一旁的人們也紅了眼眶;另一個大男孩則是不時擦拭眼角的淚水,引頸期盼親人歸來。

紐西蘭人:「這對大家來說很重要,有喜有憂。令人傷心的情況是,她因失去兄弟而來這裡,但很高興我們有機會與家人共度時光,這是肯定的。」

從澳洲飛回的女士:「太不可思議了,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非常感謝可以回來,我好像高興地發抖。」

奧克蘭機場出現難得一見的人潮。這位從澳洲飛過來的女士,抱著第一次見面的孫子,幸福又滿足;也有一位男士要到澳洲看女兒。

飛往澳洲的男士:「我們通過電話和 Facetime交流,但這跟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是不一樣的。」

澳紐兩國總理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開放邊境有助推動兩國經濟復甦,並讓數千名親友團圓。澳紐兩國在2020年3月,對非本國公民及永久居民關閉邊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