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華航疫情擴大 陳時中:比部桃風險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來看到,華航疫情擴大,引起台灣社會關注。今天(30日)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電台訪問時,針對外界將華航事件稱為部桃事件翻版,陳時中表示,相對之下,華航事件對社區風險比較小。

衛福部長 陳時中:「部桃事件有發生就是,我們在出院的病人,很多出去以後,那對社區的威脅相對是大。那這個華航這個事件裡面,他大部分至少都有居家檢疫3天檢驗陰性,才會再回去。所以相對他對於社區的風險相對的小。」「(感染)來源,然後他的對象的脆弱性,然後對社區的衝擊的大小,是不太一樣的。」

陳時中表示,雖然縮短機組員居家檢疫時間。不過相關規定沒有更放鬆,過去居家檢疫五天,機組員在檢疫期間是可以派飛,改成居家檢疫三天,機組原則必須居家檢疫三天期滿,檢驗陰性,才能派飛。陳時中也提到,國內高階產品都是靠航空運輸,不能讓空運停下來。不過這次事件後,會根據航空機組員打疫苗的情況,檢討相關政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