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內各國相繼表態 美日歐澳發聲關切台灣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中共激進的軍事行動,升高國際防堵的防線,對於台海的情勢,光是四月份,包括,美國、日本、英國、澳洲、德國、歐盟等政要,都有重要表態關切。

日本首相 菅義偉(2021.4.16):「日本與美國對於臺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早有共識,這次的會晤又重申了(這一共識)。」

美日元首峰會聯合聲明,相隔52年再次提及台灣問題。國際關切台海局勢,中共軍機、艦隊頻頻擾台,僅僅在四月份,就有美國、日本、澳洲、德國、和英國政要,公開對台灣的安全問題表達關切。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2021.4.25):「對我們來說,我們希望確保自己繼續扮演區域內的好鄰居,與我們的夥伴和盟友合作,而且沒人想看到中共跟台灣或其他任何地方有衝突。」

英國國防專責委員會主席 艾伍德(2021.4.26):「派這艘航母到南中國海,卻避開台灣海峽,立了一個先例,並將這個國際水域的有效所有權割讓給中共。」

德國總理 梅克爾(英文口譯)(2021.4.20):「強硬的言辭、強硬的語言,可以迅速變成挑釁的行動,如果我們看看南海正在發生的事情,台灣正在發生的事情,像這樣的事情,很有可能讓,軍事衝突再次出現。」

英國海軍史上最強大的水面艦艇──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 R08),將在五月份巡航印太地區。

德國海軍也將在今年8月,派遣巡防艦「巴伐利亞」號巡弋印太地區。

台灣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2021.4.29):「德國、英國他們的軍艦到印太區域,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戰略調整,特別是歐盟還有北約,就是很清楚的把中共定義成一個新的、主要的威脅。」

另外,歐盟近日一份內部報告也曝光,指出「近日台灣海峽兩岸緊張情勢升溫,應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