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胡佛研究所視訊會談 朱立倫:國民黨堅定親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與美方舉行台美區域安全視訊會談,連線討論美中台關係、台海局勢,朱立倫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在會中表達了國民黨堅定的親美立場,但不論在國防、心理建設上,台灣都要自立自強。

前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不像民進黨所說的我們親中,不、我們是一個和平的關係,我們的黨堅定的與美國在一起。」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0日與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進行視訊會談,討論美中台關係、台海局勢、氣候變遷等議題,朱立倫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最新一期「經濟學人」封面稱台灣是「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可見目前美中以及兩岸關係,都是世界上最關心的議題。

前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希望說將來台美之間能夠更密切的合作,當然這中間我也表達了國民黨堅定親美的立場,畢竟對美方的朋友來講,比較少的機會來接觸現在的在野黨、國民黨。」

朱立倫表示,他們的立場是希望能讓兩岸和平,這次也再跟美國的老朋友們,表達堅定立場,而美方也給台灣很多建議。

前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很多方面美方都有很多的建議,具體的建議當然第一個就是在國際上面,我們在民主的這些國家當中,我們應該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更積極的角色,獲得包括美方跟所有民主國家,對我們共同的重視。」

朱立倫說,美方也建議兩岸關係要以溝通代替對抗,並在疫情後逐漸恢復經濟、文化交流,減少誤會 。另外,朱立倫表示,不論在國防、心理建設上,台灣都要自力自強,朝野都有共識要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但要以競爭代替對抗,這也是美國新政府在努力的,蔡政府應該要體會這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