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逢甘霖!南投杉林溪松瀧岩瀑布恢復水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30 日訊】前兩天鋒面快閃,南投山區累計雨量55毫米,好不容易久旱逢甘霖,也讓「杉林溪首景-松瀧岩瀑布,又「充滿活力」,從涓涓細流,恢復到往年近半的水量。

遊客三兩成群,在雨中欣賞這久違的瀑布美景,喜出望外。

遊客:「非常的好,太棒了。」

巨瀑傾洩,伴隨轟隆巨響,直墜下方水潭,聲勢如雷。松瀧岩瀑布,一向有「杉林溪首景」之稱,但最近半年來,水量卻愈來愈小;前兩天下雨,才又漸漸恢復往日的活力。

杉林溪教育中心館長 江華章:「目前幾乎是往年的差不多5分之2左右。」

半個月前,松瀧岩瀑布的水量,少得可憐,連帶團前來旅遊的領隊,都說前所未見。

旅遊團領隊(2021.04.18):「跟家裡面的自來水感覺很像。(帶隊)今年第17年,第一次看到水這麼小。」

從4月18日拍攝到的畫面來看,當時水量極少,山壁上有如掛著白色細繩,到了4月28日,鋒面過境帶來降雨,才又恢復瀑布該有的模樣。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2021.04.29):「杉林溪一帶,從28日到29日累積雨量,大概達到55毫米左右。」

久旱逢甘霖,固然讓人開心,但是也帶來隱憂。

南投信義鄉「郡大林道」指標4.5公里處,大量土石崩落,當時有一支7人登山隊,差點被落石砸中。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呼籲山友,注意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