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兄妹挖到國寶石 價值約台幣26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澳洲一對兄妹近期在戶外尋寶的時候,意外挖出了數千塊色澤絢麗的珍貴蛋白石(opal)總重量達150公斤,價值更高達120萬澳元,相當於台幣兩千六百多萬。

艾薩克和索菲亞這對兄妹在布里斯本以西一個名為約瓦(Yorah)的小鎮,意外挖掘出許多珍稀寶石。

兄妹倆都是專業的蛋白石獵人,艾薩克將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昆士蘭州南部貧瘠、炎熱而艱苦的地區,只為尋找到稀有珍貴的蛋白石;妹妹索菲亞經營一家蛋白石商店,主要負責零售業務。家族中也從事與蛋白石有關的貿易,但從未有過類似重大發現。

兄妹倆現在希望以5萬澳元的價格購買下蛋白石礦,接下來可能還會有更多新奇發現。

蛋白石是世界上最美麗、最珍貴、最稀有的寶石之一,它是二氧化矽的水合物,呈非晶質結構,所以沒有一定的外形。世界上90%以上的蛋白石都在澳洲內陸發現,也被稱為澳洲的「國石」。

根據澳洲當地的法律,對於澳洲公民來說,戶外發現的寶石歸個人所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