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成戶外教室 西班牙小學走向大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許多學校都採遠距教學,但西班牙一所小學為了讓學生呼吸到新鮮空氣,創新的把教室搬到空曠的海邊,讓學生在沙灘上學習各種課程。雖然海灘一向被視為娛樂休閒的場所,但以大自然為教室卻意外收到不錯的學習成效。

在海風輕輕的吹拂下,沙灘上戴著口罩的學生認真埋首在課桌椅上解決習題。

西班牙東南部城市莫夕亞(Murcia)的小漁村洛斯尼托斯(Los Nietos),一間公立小學(Felix Rodriguez de la Fuente school)進行了一個名為「新鮮空氣」的計畫,以透過戶外學習的方式,在疫情期間為學童創造更好的空氣品質。

他們把黑板和桌椅搬到鄰近海邊,不但空氣流動非常暢通,放鬆的環境也受到學生喜愛。

學童 ANTONIO:「我比較喜歡在海灘上,因為在這裡我覺得更放鬆更舒適。」

學童 HAYAT:「因為與其在教室裡學習,不如在這邊作戶外學習會更好。」

老師從早上八點就開始備課,偌大的海灘上分成好幾個區塊,課程以20分鐘為單位,共有八個班級輪流在不同的區塊上課。

除了基本的數學和語言等課程外,也有音樂和美勞課,就連當地民眾也志願加入教學行列,有扮演成古代羅馬士兵來為學生上歷史課,((影片6'58"處))還有漁民展示漁網教導捕魚的知識,豐富多樣的課程也收到良好的學習成效。

教師 JUAN FRANCISCO MARTINEZ:「這裡很安全,小朋友們得到很大的樂趣,學習因此驚人,因為他們不會忘記在這裡學到的東西,這令人難以置信。」

該小學的學生年齡從3到12歲不等,為了做好防疫,學生都會乖乖待在自己的班級泡泡內,目前並沒有發生任何感染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