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病例再創新高 美國援助到達、莫迪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印度疫情日益嚴峻,連續多日創下單日染疫新高,疫苗在印度一些地方,已經快用盡。目前,英美兩國的援助物資,已接連到達。

連續創下感染病例的世界紀錄,印度醫院幾近癱瘓,當局不得不將體育場、宗教場所和宴會廳等,緊急改建為臨時的隔離中心,向中共病毒患者提供救治床位。

而一度被當局認為可以緩解疫情的疫苗,卻開始在各地出現短缺。

印度旁遮普邦衛生部長 希杜:「我們已經完全準備好了,我們的醫護人員已經為疫苗接種做好準備,但是,我們沒有疫苗了。」

由於疫苗即將耗盡,孟買的所有接種中心將關閉三天。擁有14億人口的印度,目前僅有約9%的人口接種了疫苗。

週五當天,英國援助的第三批,以及美國援助的第一批防疫物資,都已抵達印度,美國的第二批援助物資也已上路。白宮表示,將向印度提供超過1億美元的防疫物資,並將美國的大部分AZ疫苗訂單轉給印度。

印度總理莫迪4月26日也在推特發文,感謝美國的援助。

而在此時,中共官媒卻大肆挑撥「美印關係」,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博士在節目上表示,美國將自己的戰略儲備疫苗送給印度,卻被中共說成是美國把自己不要的送給印度。而中共自己高調宣稱要對印度「真誠伸出援手」,實際上卻是居高臨下,要讓印度來求它。去年5月,中共一度挑起中印邊界衝突,這次印度疫情再度爆發後,印度民眾在社交媒體上紛紛表示:不會相信中共。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