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最危險?蘇揆:中共在旁 台被世界需要就最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把台灣放上封面,稱台灣是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對此,總統蔡英文指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確實存在,但政府絕對有能力來管控各種可能風險,為台灣建立安全的屏障,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說,台灣被世界矚目就是安全之道,讓世界尊敬、讓世界需要,台灣就會更安全、有生存之地。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把台灣放上封面,用「最危險」的地方來形容中共犯台的風險。

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中共對台灣的威脅確實存在,但政府絕對有能力來管控各種可能風險,為台灣建立安全的屏障。

行政院長 蘇貞昌:「從政治軍事上來看,中共就在旁邊,又不放棄武力侵台,而且飛機、船艦一再繞台,確實破壞區域和平,對台灣安全造成最大危害,但我們知道,只有自助才有人助,只有自救才得以生存。」

總統蔡英文寫到,這幾年來,我們掌握國際供應鏈變化的趨勢,強化台灣和國際經濟、國際安全的連結,我們也積極強化國防,尤其是不對稱戰力。蔡英文說,台灣位於民主前緣。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只要台灣人民團結一致、謹慎判斷局勢、堅守民主自由價值,我們一定可以克服挑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世界矚目尊敬的台灣,最安全。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灣在被世界眾目睽睽之下的安全之道,我們唯有自己做到讓世界尊敬,讓世界需要台灣,例如晶片,這樣台灣得到世界的投資,世界的倚賴在台灣,台灣就會更被世界需要,這樣台灣就會更安全,總之只有自己努力,才有生存之地。」

作家呂秋遠在臉書發文寫到,「很想對這家雜誌澄清」,他列舉了9個其他自己認為最危險的地方,並提到,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其中之一是中國,因為對政治不滿的人,可以莫名其妙消失,律師無法保護自己,宗教要為共產黨服務,不能任意討論六四天安門事件,也不能自由使用網路,沒有言論自由。」 他批評外媒,對台灣被中共滅亡的風險視若無睹,不願意呼籲全世界一起來幫她?是否誤會了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