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邀台積電.英特爾視訊 劉德音回應外媒晶片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歐盟主管工業和服務業的執行委員布勒東,昨天與台積電、英特爾等大廠代表視訊;英特爾透露,願意赴歐洲設晶圓廠,但前提是德國需要補貼80億美元;另外,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外媒最新專訪時透露,車用晶片供應短缺問題可能要到2022年初才能解決。

歐盟主管工業和服務業的執行委員布勒東,1號在自己的推特上,公布一張與台積電視訊的照片,其中照片裡的唯一女性,就是台積電在歐洲子公司的總經理,默塞德(Maria Marced),布勒東在文中標註台積電,寫到「進行了良好交流」,並指出,「為了滿足當前和未來的半導體需求,歐盟會透過自身的努力或選擇夥伴合作,來確保供應無虞。」

隨後布勒東又貼出一張與英特爾執行長的照片,並表示,跟執行長有一場深入的會談。會這麼積極找台積電、英特爾會談,因為歐盟正考慮籌組半導體聯盟,台積電、英特爾、三星都是拉攏對象,外界關注這些大廠是否加入。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日前也接受外媒訪問,他表示,在德國建廠的機會相當大,不過前提是歐盟得先拿出80億美元來補貼。儘管季辛格這樣說,他在接受美國媒體CBS訪問時卻表示,美國在世界半導體製造的占比越來越低,未來英特爾的主力,還是放在美國。

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Pat Gelsinger):「25年前,美國在當時半導體製造量中佔世界的37%,而現今這一數字已經下降到只有12%。這並不是一個好的現象,而且任何關注供應鏈的人都會說,這是一個問題。」

外媒同時也訪問了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被問到美國人是否應該擔心,如今大多數晶片都在亞洲製造時,劉德音認為,這與亞洲無關,因為無論生產地點在哪裡,都會出現短缺,他也指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恐怕要到2022年初才能解決。

而台積電去年底也砸下約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立5奈米晶片工廠,除了調派約300位台灣員工赴美,也在美國招募數百位人才,日前首批近百人的美國廠新人,才飛抵台灣,現在正進行隔離檢疫,預計五月中,將前往台積電南科晶圓廠受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