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信夫:台灣有事直接影響日本 歐艦來亞洲很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日本內閣防衛大臣 岸信夫接受日媒訪問,談到中共軍事威脅時,他說,台灣如果有狀況,對日本會有直接影響。另外,岸信夫說,在中共擴張下,歐洲國家的軍艦來到亞洲,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

日本內閣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4.30):「在台灣如果發生任何狀況,某方面來說,也會對日本造成直接的影響。」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接受電視專訪時,重申台海局勢對日本的影響性,關注兩岸軍事的嚴重失衡,並表示中共試圖以軍事力改變現狀,已經引起歐美國家的危機感。

日本內閣防衛大臣 岸信夫(2021.4.30):「中共的存在,對歐洲來說越來越龐大,(歐洲各國)會來到亞洲、印度洋,等等這些地方(進行軍演),我想是很自然的一件事,像是英國、法國、德國、荷蘭等等這些國家。」

在當前局勢下,岸信夫認為法國今年將首次參與5月舉行的美日聯合演習,而英國也派航艦參加,都是很自然的事。應對台灣問題,他也表示,日本希望由當事者雙方透過對話和平解決的立場並未改變。但不論發生什麼事態,政府都會確實掌握狀況,保護國民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