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未獲邀出席WHA 陳時中呼籲譚德塞邀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在5月24日舉行,台灣尚未收到邀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日)公開呼籲,希望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能夠發邀請函給台灣。另外,針對印度的醫療衛生需求,外交部預計本週末,先捐贈150台製氧機等醫療物資。對此,陳時中也透露相關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呼籲,秘書長(譚德塞)再發邀請給我們。」

指揮官陳時中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公開呼籲。因為世界衛生大會(WHA)24日,就要在瑞士日內瓦以視訊方式舉行。今年4月初,世界衛生組織(WHO)陸續向會員國及觀察員,寄出開會通知。但台灣到現在,尚未收到邀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要參加世衛大會大概有2個,一個是他們的執委會的決定,另一個是秘書長的邀約大概,這2個大概執委會在這一次,也並還沒有做這樣的一個決定在,那看這次大會能不能有提案的討論。」

針對是否邀請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在世衛大會的觀察員問題,是由世衛組織194個會員國考慮和決定的問題。」事實上,自2017年,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上任後,台灣都未接收到邀請。譚德塞拒絕台灣的理由,從無兩岸諒解、缺乏政治共識再到由會員國決定。託辭多變,切割秘書長角色與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WHA我們大概長期都一直有在做準備,希望能夠漸漸的,就是說有更多的國家來認同。」

為了讓台灣能夠參與,美國國會發起社群跨國串連活動,全球已超過50國、250多位國會領袖、議員等國際友人響應。台灣持續與全球分享防疫成果。包括印度9歲女童,發文向台灣外交部求救,懇請台灣提供氧氣瓶。外交部預計本週末,先捐贈150台製氧機等醫療物資,因應印度迫切的醫衛需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FDA跟相關的廠商,那還有我們一國一中心的承道,都請大家來協助,那現在我們大概也準備相當的數量。新購的這500台,那是純粹就有220的電壓,那至於舊的,本來的有的台灣有生產的,好像改起來有一些困難,那我們現在在跟廠商在研究中。」

陳時中表示,根據外交部的要求盡量配合。外交部也請印度代表處了解,並盤點所需抗疫物資數量,儘速提供印度人道援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