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25政要與會 吳釗燮:台民主越昌盛 中共越不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4月30日在美國智庫「馬侃研究所」舉辦的「聖多納論壇」 (McCain Institute, Sedona Forum)接受線上訪談,他與美國等全球125名政要,一同暢談捍衛民主的重要性。吳釗燮(Joseph Wu)強調,面對中共壓力,台灣人民會堅持捍衛民主自由與國家主權,呼籲各界支持民主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是一個朝氣蓬勃的民主國家,是對抗專制的中共的第一道防線之一,中共正日益增加其力量向政府、國際組織,甚至向大學施加壓力,無視對國內人權的侵害。台灣的民主正在蓬勃發展,與壓制性的共產主義政權形成了鮮明對比。一個繁榮的民主台灣不相信(中共)政權聲稱的專制主義更好,這提供了一個選擇並孕育中國人民心中想改變的希望,台灣民主制度越繁榮,北京就越沒有安全感。」

本年論壇主題是「捍衛民主」,由美國參謀總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麥利開場演說,還有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等42名前/現任國會議員,總共有125名與談人。

相關報導:批中共反人類.野心遠過併吞 外長:台灣奮戰.需國際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