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學4師生接觸確診者 校內防疫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嘉義中正大學昨天(30)日晚間緊急公告,校內有4名師生,曾經和確診者同桌吃飯,緊急接受隔離。目前,師生和餐廳業者在內,共6人都是陰性。

嘉義中正大學傳出有一位老師三位學生,曾經暴露在武漢肺炎確診者的環境下,緊急接受隔離。隔天校內防疫全面升級,就連戶外的排球活動,都要量體溫。

中正大學學生:「系上目前還沒有說什麼,說(有師生)跟病例一起吃飯。」

中正大學學生:「一開始還好,可是看新聞滿多就有點緊張。」

附近居民:「我不知道耶,我沒有聽說耶。」

附近居民:「(你們有聽說嗎?)沒有。」

周遭居民假日照常到學校運動,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有師生和肺炎確診者同桌吃飯,消息也傳到學校附近的商家。

中正大學附近商家:「星期天孩子才會比較多,如果有來我們店內消費,第一就會要他們洗手。」

中正大學主任秘書 楊宇勛:「課程照上,不管戴口罩還是14天 (自我管理)都要進行,這幾天會進行全校大消毒。」

校方30日晚間獲通報,緊急發出全校公告,啟動防疫機制,還公告19門課程,要求選修學生注意。而這些課程的指導教授中,赫然發現有政府前高官名列其中。

衛福部長 陳時中:「(前行政院江宜樺曾經去那邊上課,可能有風險,你們有掌握到嗎?)他不會有風險。」

嘉義縣長 翁章梁:「6位跟確診者接觸的都已經居家隔離,經過PCR喉頭採檢,目前結果呈現都是陰性。」

好在經過隔離採檢,包括師生和餐廳業者在內共6人都是陰性,危機暫時解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