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證實 台商打中國科興疫苗後在印度染疫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2 日訊】印度疫情近日急速升溫,確診人數持續創新高,而在印度的台灣人也傳出不少染疫。目前有11位旅居印度的台灣人確診,其中有一位楊姓台籍幹部,在5月1日下午不幸病逝,指揮中心也證實,這名染疫身亡的台幹,生前曾打過一劑科興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從印度的台商,聽說有人就是,死亡的案例,那我們也,從這邊也確認的是,他有打過,他只打了一劑,打了一劑的科興疫苗。」

指揮中心證實,一名在印度的台籍幹部,曾打過科興疫苗,不過卻還是在日前不幸染疫身亡,而根據台灣駐印度代表處所掌握的,目前還有10位在印度的台人染疫,現在正居家隔離中。而隨著近日印度疫情急速升溫,確診人數持續創新高,指揮中心也宣布,4日起,凡是從自印度入境者,都要入住集中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5月4號,週日凌晨零時起,14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含轉機的旅客,入境後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且需採檢,期滿還要再採檢一次,返家還要繼續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當然這是我們強制的要求,所以集中檢疫場所的費用是不需要去支付的。」

另外,有媒體詢問,是否考慮協助台商包機返台,陳時中也表示,會提供疫情資訊給外交單位做判斷,如果有包機規劃,指揮中心會配合入境後做相關防疫檢疫的措施。

根據印度1號通報的病例數,過去24小時新增了逾40萬確診病例,這已經是連續第10天,染疫人數都超過30萬人,再創全球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