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外長會週一召開 美日外長先會聚焦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七國集團(G7)週一在倫敦召開外長會議,中俄問題將成為焦點議題,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先和日本外長茂木敏充會談,聚焦應對中共和東海、南海局勢。

英國外交大臣多明尼克‧拉布(Dominic Raab)週日表示,全球合作的需求「從未如此迫切」。週一至週三,七國集團將在倫敦召開外長會議,討論包括中國、俄羅斯、伊朗和阿富汗在內的重要話題。研究建立快速反應機制,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政治宣傳和虛假資訊。

七國集團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及日本。

英國將俄羅斯視為最大的安全威脅,將中共視為在軍事、經濟和技術領域的最大長期挑戰。

拉布呼籲全世界的盟友聯合起來,共同應對俄羅斯的網路攻擊,支持開放的市場和民主。

英國外交大臣 多明尼克‧拉布:「我們將七國集團聯合起來,建立起一個快速的反駁機制,以便當我們看到這些謊言、宣傳或假新聞出現時,不是單獨行動,而是聯合起來,共同反駁。為這個國家、俄羅斯、中國或世界各地的人民提供真相。」

在談到英美兩國如何聯合應對中俄的問題時,拉布說,英美兩國對中共持有「非常相似的立場」,在價值觀上,一定要清晰闡明立場。

英國外交大臣 多明尼克‧拉布:「在一些事情上,無論是盜竊知識產權,還是維護香港和新疆的人權,顯然會非常清晰地表明我們的價值觀,在對待俄羅斯的態度上也是一樣。」

近幾個月來,英美兩國官員對中俄之間日益增長的戰略合作表示關切,對於如何應對中俄的聯合威脅,拉布表示:

英國外交大臣 多明尼克‧拉布:「我認為,尤其是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其他國家對網路的使用,是我們正在密切關注的問題,也是我們與盟友緊密合作的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5月2日)啟程前往倫敦,將於週一上午在會議開幕前,與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舉行會談,就「七國集團聯合應對中共和朝鮮」議題,討論強化美日同盟、以及東海、南海和緬甸局勢等問題。

布林肯隨後還將訪問烏克蘭,在烏克蘭面臨俄羅斯日益嚴峻的挑戰之際,表達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