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艇偷渡恐成共軍滲透 台防長:需改進疏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一名中國大陸籍男子聲稱操駕軍規橡皮艇,從福建偷渡來台灣,過程中沒被台方發現查獲。台灣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一(3日)表示,這次確實有缺失,會與海巡署找出原因改進。外界關切這模式會否成為共軍滲透破口。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可以彌補的缺點。」「海軍跟海巡平常都有些協定,按照以往規定也會互相通報。這一回我們要找出原因以後,逐步來改。(設定)最壞的狀況,我們來做最完善的準備。」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海軍中將參謀長 蔣正國:「海巡署的雷達可能看的見,但海軍岸置雷達,以這種目標我們沒法看。(它可能會跟海浪回波混淆,也可能跟一般漁民膠筏混淆,所以有人建議增設紅外線或熱顯像儀?)白天來講我們目視就能看到,紅外線應該是指晚上也能發現蹤跡。膠筏來講上面攜帶油量,從對岸開過來機率是小的。(油量不夠,除非他拖油瓶?)是。」「一個人能上來岸2小時不被發現,如果是刻意滲透的,你根本找不到他了。」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蔡適應:「3公尺左右船隻,在目前海巡署或海軍的(雷達)監偵度,通常會當作一般雜訊濾掉,春秋兩季也是台灣海峽風平最浪靜時候,如果是對岸特戰人員,用這樣模式對台灣滲透,是有可能的。偷渡客來講他的供詞,事實上有部分還是有些矛盾。」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如果這是個破口的話,趕快來填補。」

4月30日,中國大陸籍周姓男子操駕掛著網路購買的軍規版橡皮艇、配備舷外引擎推進器,橫渡台灣海峽,一路躲過台灣海軍、海巡及岸巡的監控,在台中港上岸後兩小時才被施工人員發現報警。偷渡客聲稱投奔自由民主,目前正在海巡署接受隔離、被檢方偵訊。

(記者/林鈺唐、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