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旅館外包商、印尼籍機師一家四口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3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華航、諾富特群聚案再擴大,今天再新增2名確診案例,一位是日前在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女兒,等於一家四口全染疫,另一名則是諾富特的外包商水電工。這名水電工的工作地點位於飯店的3、5、6層,跟其它確診者接觸時間少,目前指揮中心還再釐清感染源,另外也擴大採檢,飯店外包、工讀生以及離職員工,共74人。

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持續延燒,3號,又新增2例本土,其中一例是案1145,諾富特的外包商水電工,在4月初到28號期間,在飯店第3、第5以及第6層活動,4月28號出現咳嗽症狀後,曾在30號前往診所就醫, 5月1號採檢後,3號確診,不過由於諾富特飯店在4月29號清空,有媒體好奇,指揮中心當時是否有掌握到這名外包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掌握人,不過那時候還沒有進行居家隔離,就安排他們去採檢。那時候列為居家隔離的(外包商)有一半,那另外一半是列為一個,自主健康的監測,那因為接觸的時間少,因為他們這個,(自主健康監測)這一類他們是在,好像就是諾富特,他們在修理的那一層在工作。」

目前感染源尚待釐清,足跡也還在調查中,指揮中心也不敢大意,擴大採檢飯店外包、工讀生以及離職員工,總共匡列74人,PCR採檢了57人,43人陰性,13人檢驗中。另外指揮中心,也針對當時一同在飯店工作的,木工、油漆、清潔等外包商,全數列為居家隔離,目前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已累計1441人居家隔離。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目前還只是「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集會指引要求暫時沒有升級的必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大家會覺得在社區裡面,有一定它的一個緊張度,那我們這麼久以來的經驗,有人確診之後,家庭內同住家人的親密感染者,那時候很難去避免,那對於社區的風險不見得有增加啦。」

至於另一名本土病例,則是日前在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女兒,已經在4月21號居家隔離,因此沒有有匡列接觸者,目前整起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已經累計26人染疫,包括10名機師、8名機師家人、4名諾富特飯店員工、3名諾富特員工家人、以及1名諾富特飯店外包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